设为首页 | 加入收藏 | 学校主页
马克思主义学院
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
学生工作
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: 首页 > 学生工作 > 工作动态 > 正文   

“根正苗红”的文艺青年——张宇飞

2017-03-29  点击:[]

在那个不太冷的黄昏,我们有幸约到了哲社院的名人——张宇飞学长,2013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,曾担任院学生会摄影组组长。

学长是一个热心负责的人,为了按时到达约定地点,学长是骑着自行车过来的,并且在我们到达之前就已经在附近转悠了几圈。

       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仅要学习好,还应该注重自己各方面能力的培养与发展。张宇飞学长就是这样一个多方面发展的人,不仅是学习上的小能手,还是生活中的全能高手,各项技能都是满分。学长他成绩优秀,兴趣广泛,喜欢参加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,摄影技术也是业余爱好者中非常出色的。接下来就一起了解一下他吧~

 学长刚坐下,便拿出了他准备好的两套明信片送给我们,明信片很精致,画面都是学长亲手拍摄的校园美景,并且明信片也是学长亲手制作的呢!都说喜欢摄影的人拥有最擅长发现美的眼睛,确实,所有的风景在他的镜头下都美得让人惊艳。

谈到摄影,学长说,他跟职业的摄影师之间还是有差距的。只是拍过一些优美的风景还不能算是摄影师,摄影师需要一定的技术含量,在摄影技术上不能自满,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。他希望以后能为自己创造一个安稳的环境,好让自己可以一直以摄影为爱好,能够永远享受摄影的乐趣。

在摄影方面,学长申请了一个个人公众号——“西大风景”(同学们可以自己关注一下哦);此外,学长还和同学合伙开办了自己的淘宝小店,出售自己亲自拍摄制作的独具特色的西大风景明信片,展现了我们学校美丽的风景,也为各个需要用到这些明信片的社团服务。下面这些明信片,你认得出这是哪里吗?

     在与学长交谈的过程中,学长说到他其实是一个非常热心于公益活动的人。他当过陕西历史博物馆的讲解员、也参加过陕西省人民医院宁养院的义工活动,并且获得了“全国优秀义工”的称号,拿到了证书。

    他还参加过许多次大大小小的“三下乡”活动。他似乎总有充足的精力,忙于公益,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。我好奇地问学长,他怎么有这么多精力,不担心会影响自己的学习吗?学长却似乎对这个问题不以为然,他认为自己的时间还是很多的,他很愿意花时间来做那些有意义的活动,会极大地丰富自己的人生体验。

    是啊,学生时代有那么多的假期,等我们走出了校园,就再也没机会享受这些假期了。学长让我想起了某位教授对我们说的话,真正的大学生活不是沉迷于书海,而是学会从学校走入社会。我们不能总是待在学校的避风港,为了让自己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,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是非常必要的。

     据我们了解,学长前一段时间刚通过了本校社会工作专业的研究生初试,并且取得了382分的好成绩。学长表示对接下来的复试也很有信心。关于考研呢,学长没有特殊的技巧要教我们,反正大家就是好好学习啦。最后,让我们祝这个阳光热情的大男孩考研复试顺利,也祝愿学长在以后的生活中开心快乐,享受自己的爱好。

2017032601150803803.jpg

20170326011464256425.jpg

2017032601140437437.jpg

20170326011484428442.jpg


上一条:“社工文化节”活动重磅来袭(二) 下一条: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:提出促进专业社会工作

关闭

 打印本页 关闭窗口